當代名家網 CELEBRITIES PRESS (HK)
 首頁   專欄(信報)   政治   經濟
 國際關係分析   法律與公共治理   香港、台灣熱點   書評.書訊   精英文摘   歷史   文藝與歷史文化   回想錄 
    當代名家出版 > 胡錦濤:北京廿一世紀領袖  
專欄(信報)
政治
經濟
國際關係分析
法律與公共治理
香港、台灣熱點
 

精英文摘
歷史
文藝與歷史文化
回想錄
 
 
胡錦濤:北京廿一世紀領袖
Hu Jin-tao: The Leader of Beijing in the 21st Century
 
 
4/99-1,丁4/99-1,丁望著作系列〔4〕
政經分析+人物傳記

1999年2月初版,240頁
2001年5月增訂二版,288頁
2002年2月增訂三版,312頁
2002年5月增訂四版,320頁
2003年3月增訂五版,328頁

HK$88〔外埠連海運郵費US$15〕 
ISBN 962-8362-04-6
 

  初版於1999年2月的本書,分析胡錦濤在2002年秋中共十六改組,很可能接任總書記;在2003年3月的政權改組中,可望接任國家主席,成為北京廿一世紀領袖。

  改組的結果,恰如作者的精英評估。

  本書分為兩大部分。第一、二章組成第一部分,敘述胡錦濤的家鄉安徽績溪和徽州文化,他的上祖、明代兵部尚書胡宗憲,他的童年時代和江蘇泰州的中學時代;描述「清華帥哥」的大學生活、政治輔導員的差事,文革風暴和「芒果狂潮」,逍遙派的日子和「愛人」劉永清。

  第三至第八章為第二部分,述評胡錦濤從政的甘肅、團中央、貴州、西藏、中共中央五個時期;觸及走出夜郎國、借玉採石、拉薩騷動、胡椒聯想、王朝文省長賣牛肉乾。

  第七、八章補充新資訊,著墨點是:胡錦濤進入最高決策層的背景,主持黨建小組和權力含金量、出任軍委副主席的象徵性,國家元首見習期的出訪活動;權力轉移的秩序文化和任期邊界、年齡邊界、十五大模式、精英優勢;團系的崛起和補地方台階新浪,胡錦濤的優勢、接班熱身和明天座位,高層的三馬車雛型。增訂四版、五版,附錄含中共中央權力結構圖、世代劃分與代表人物、團系108將名錄。

  增訂五版重寫第一章第三節,並增補新資訊。

  在香港和美國的大學研究圖書館,作者查閱了北京、甘肅、貴州、西藏的大量參考文獻,也訪問了胡錦濤在海外的清華同學;本書有嚴謹的分析,也有內幕性的報道如清華老幹部劉冰向胡耀邦推薦胡錦濤、喬石的西藏之行、胡錦濤辦公室主任令計劃的升官、第五代的「西藏夥伴」胡春華。

  述評胡錦濤的改革理念、實踐和政治活動時,作者分析了相關的政治、經濟背景,並附參考數據。

當代名家出版
 


胡錦濤:北京廿一世紀領袖
增訂5版

 

胡錦濤與共青團接班群
第2版
 

溫家寶流淚
 

北京跨世紀接班人

鄧小平與改革光環

李長春與廣東政壇

溫家寶與接班群

曾慶紅與夕陽族強人

朱鎔基的傾斜政策

假大空與《雍正王朝》

北京新三馬車

接班群的亮點

十六大與後影響力

溫家寶內閣

香港大論戰

胡錦濤大突圍

新特首、李嘉誠與蝴蝶效應

總書記有冤與冰點事件

北京政壇清華名人

原版文革密件